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饶为国赴京拜访中国科学院李亚栋院士

发布时间:2021-07-27 15:41:00    来源: 人事处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引进区外优质创新要素,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联系两院院士、合作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要求,2021718日,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一行赴北京,拜访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亚栋教授。双方就在广西共建创新团队和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达成合作意向。

会谈现场

在会谈中,饶为国副院长向李亚栋院士简要介绍了广西的区位特点及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广西地处祖国西南边疆,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质的生态环境,但长期受困于缺少各类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科研力量薄弱,产业发展比较缓慢。自治区党委、政府希望发挥广西区位、资源、特色产业优势,依托广西科学院与院士团队的合作,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饶为国指出,广西的碳酸钙产业已经颇具规模,但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方面还存在诸多技术难题。李亚栋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化学家、材料科学家,在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能对广西碳酸钙产业和材料科学领域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李亚栋院士及团队支援西部地区的建设发展,在碳酸钙产业及材料科学等领域组建广西创新团队,与我院共同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攻关和应用服务合作。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介绍广西产业发展情况

李亚栋院士在听取介绍后动情地说,支持祖国西部地区的建设和发展是每个科技工作者应尽的义务和不可推卸的责任。广西科学院作为广西唯一的综合性地方科研院所,在海洋、植物、生物等领域的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研发基础。李亚栋院士表示非常乐意参与广西的科技创新工作,与广西科学院一道开展碳酸钙及新材料方面的研究与合作,努力突破制约广西产业发展的科技瓶颈,建立高水平的合作研发平台,产出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引领性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推动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同时在广西组建院士团队,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引进广西,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

李亚栋院士就组建广西创新团队提出建议

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化学与环境工程专家任福民教授、广西科学院人事处副处长陆兰天等一同参加洽谈。

合影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