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院地合作

饶为国副院长率队赴象州、武宣两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1 18:50: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为加强院地合作,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近日,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率队,先后赴来宾市象州、武宣两县开展调研活动。

1014-15日,调研组首先赴象州县调研,洽谈院地合作事宜,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象州县人民政府韦涛县长参加调研座谈。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

座谈会上,饶为国介绍了广西科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创新体系布局。他指出,广西科学院作为区内唯一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拥有深厚的技术沉淀和众多科研成果,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科技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所在。他希望,广西科学院与象州县之间加强院地合作,通过聚焦象州县经济发展关键环节和瓶颈问题,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象州县高质量发展。

象州县人民政府县长韦涛

韦涛对象州县的发展现状、科技创新需求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广西科学院研究领域广泛,科研成果丰富,加强与广西科学院的合作,将为象州县发展注入科技创新活力,希望广西科学院加大对象州县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推动更多高质量成果在象州县落地,开花结果。

象州调研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领域的瓶颈问题、技术需求、资源共享等作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参观象州沙兰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生产种植基地

期间,饶为国一行在县自然资源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调研了象州沙兰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生产种植基地,安排专业人员为合作社菌类种植开展了技术指导。

1019-20日,调研组赴武宣县调研,武宣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前平参加座谈,副县长韦庆丰全程陪同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饶为国详细介绍了广西科学院的整体情况、组织架构和创新体系布局。他指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广西科学院肩负的重要使命,此次前来调研是为了结合武宣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推动广西科学院技术成果落地,助推地方产业发展。他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围绕武宣县的重点发展领域,广西科学院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支撑武宣县培育和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打造地区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武宣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前平博士

陈前平对武宣县发展现状、科技需求等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广西科学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研究领域广泛、特色明显、成果丰富,双方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巨大,合作前景值得期待。

武宣调研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领域的科技合作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调研武宣县职业教育中心

调研武宣县智慧消防建设

调研七星湖体育综合体项目

期间,饶为国一行实地调研了武宣县职教中心、县消防大队、武仙古城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七星湖体育综合体项目等。

我院办公室、合作发展处、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遥感测绘研究院、智慧建筑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一同参加了两县系列调研活动。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