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院地合作

广西科学院与来宾国投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在来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8 20:14:00    来源: 新材料产研院     浏览量:

为加快优化来宾国投集团在新材料、现代农业和大健康等领域的产业布局,共谋助力来宾市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1116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赴来宾市,参加了广西科学院与来宾国投集团的签约仪式。我院合作发展处副处长邓大玉,来宾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廖国鸿出席仪式。我院新材料产研院博士郑益华代表我院签约。来宾国投集团顾问曾令华主持仪式。 

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上,廖国鸿对广西科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来宾国投集团的发展现状,并探讨了双方的合作模式。他表示,在来宾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来宾国投集团是来宾市第一家负责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的专业化平台,资产总额约320亿元。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签订的《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充分结合了国投集团在矿产资源、土地综合整治等产业发展的实际,是双方友好协商的结果。在碳酸钙产业领域,以集团下属国投矿业公司为主体,与广西科学院签订《碳酸钙产业技术咨询服务合同》,将广西科学院聘为技术顾问单位,为集团公司碳酸钙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可充分发挥产学研联合优势,对来宾市碳酸钙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宾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国鸿发言

黄志民介绍了广西科学院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领域和相关产学研成果,并为双方的合作发展建言献策。他指出,广西科学院一直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在碳酸钙、现代农业和大健康领域的科技智库和专家依托单位,深谙相关产业的规划布局与科技发展新动向。他表示,双方可通过共建广西科学院来宾分院、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科研平台、科技奖项,以及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式开展密切合作。来宾国投集团主动融入即将颁布实施的来宾碳酸钙产业“十四五”规划中,规划将“精准识矿、以矿定链、矿链招商、创新强链”作为发展原则方针,是实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正确道路。随后,他还进一步阐述了双方在现代农业、大健康、大数据等领域的具体合作内容和实现方式。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致辞

来宾国投集团投资、经营管理机构、下属国投矿业公司负责人,广西科学院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相关人员出席仪式并共同见证签约。

双方代表共同见证合作签约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