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创新案例

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科研人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23 10:54:00    来源: 生物中心     浏览量: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深入学习把握习总书记阐述的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途径,机关一、二支部和生物中心一、二党支部认真组织策划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科研人——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1119日,四个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乘坐大巴前往龙州县,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及中国红军第八军军部旧址,瞻仰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在前往龙州县的大巴上,由生物中心二支部组织委员黄艳燕领唱红歌,在座党员手挥党旗齐唱《歌唱祖国》,由此拉开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的序幕,知识竞答包含生物、物理、地理、历史、政治、经济、军事、诗词、国家安全、人力资源等领域,内容丰富趣味,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在座党员手挥党旗齐唱《歌唱祖国》

在龙州起义纪念馆中,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学习,展厅分《边关风云》、《赤色龙州》、《解放左江》、《丰碑永存》四个部分展示龙州起义的重要历史,透过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像、珍贵的历史照片、详实的史实材料、锈迹斑驳的文物、生动的场景展示等,共同追忆那段充满铁血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邓小平、李明瑞、俞作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随后,在鲜红的党旗面前,由院机关党委委员刘晖同志领誓,预备党员吴昊、蒙莉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整齐肃立,高举右拳,再次重温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龙州起义纪念馆


参观展厅


预备党员入党宣誓

下午,大家自由参观了中国红军第八军军部旧址。在红军楼前两棵历经岁月磨砺的柏树傲然挺立,党员们驻足观赏,了解背后的历史故事,并参观了军部旧址楼,通过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再现当时红八军工作和生活的场景,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资料,了解红八军在龙州艰苦奋斗的英雄事迹和光荣的革命历程。



参观中国红军第八军军部旧址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我们缅怀这段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百折不挠、英勇无畏、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革命斗争精神,我们新时代科研人应当在学习中汲取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进取,在实践中不断砥砺前行。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