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元昌安会见中农融信(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祝铁一行

发布时间:2021-11-19 16:00: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为探讨乡村产业服务工作,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1117日上午,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会见中农融信(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融信公司”)总裁祝铁一行4人。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正处级)邓大玉、科技处副处长何小英、高技术集团总经理周达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运营总监张常然详细介绍了中农融信公司的成立背景、服务板块和公司服务的经典案例。祝铁表示,广西的物产资源丰富,优势明显,且辐射东盟,市场广阔,但产业基础薄弱,打造资源产业发展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抓手。中农融信公司希望与广西科学院共同搭建顶层设计,借助科学院各地分院的科技力量,为广西的农业资源从溯源上构建产业体系,助力产业规模化、平台化、价值化。形成行业龙头引领,科学院提供科技支撑,中农融信公司做产业支持的机制体制,达到相辅相成,互相赋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元昌安对祝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必须全面推进新技术的融入。首先双方的合作推进的项目要先策划,找抓手,做好设计,利用好科学院各分院(包括拟建的分院)的各种资源,做好调研,形成方案,“不等不靠”,带着技术和资源,看好、看准就实施。二是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落实具体实事,按照新型研发机构形式,探讨合作共建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院事宜,尽快整合相关资源,导入各种资源在上林及相关示范县实施。元昌安指出,科学院秉承开放办院的原则,团结广西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力量来一道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大家一道力争破解广西乡村振兴板块中的诸多瓶颈问题,助力解决广西乡村产业少、规模小和“桂字号”品牌缺失等问题。希望双方共同探讨,按照具体项目具体推进,开展务实合作,在乡村振兴板块奋力作为,为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供能蓄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方座谈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