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党的建设>组织工作

广西科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16:21:00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1115日上午,广西科学院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主持会议并就全院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吕郁彪、黄志民,驻科技厅纪检组副组长李钢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这个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以“十个坚持”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为我们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条件下,始终能坚持正确前进方向,始终把握发展规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提供重要保证。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广西科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学习教育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在全院范围迅速掀起学习的高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深入学习的各项活动,全面深入地学,联系实际地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思践悟、指导实践、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折不扣完成上级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要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在落实改革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抓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抓好重大科技项目的攻关,抓好重大科技成果的产出,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