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学进展

不忘初心,办好特色期刊,《广西科学》2020年影响因子首次突破1.0

发布时间:2021-11-11 19:54:00    来源: 编辑部     浏览量:

2014年实施专家办刊和特色栏目的办刊模式以来,《广西科学》影响力和影响因子连年上扬,说明办刊理念和办刊模式得到了科技界的认可,其中2020年的相关数据更是对《广西科学》努力的肯定。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1版)》的数据显示:《广西科学》复合影响因子达1.121,影响力指数(CI)学科排序第23名(总283名)。复合影响因子历史上首次超过1.0,影响力指数也达历史新排位!

将《广西科学》办成具有国内影响力和广西特色的学术期刊是创刊时的初衷。围绕着这个初衷,2014年以来,《广西科学》邀请了知名专家担任栏目主编,组织特色栏目,取得了专家与期刊双赢的局面,现形成了生物、海洋、植物、材料、信息技术的专业特色,有力地支撑了广西相关学科的健康发展,同时也有力提升了广西科学院的影响力。

今后,《广西科学》将充分利用好中文核心期刊的良好办刊环境,及时吸纳新的学科专家加盟编委队伍,继续加强特色栏目的组织,适时拓展与“四个面向”有关的新栏目,把《广西科学》打造成广西综合性学术期刊排头兵!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