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广西科学院与广西和立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16 11:09:00    来源: 新材料产研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1214日上午,广西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于三楼会议室会见广西和立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立鑫)董事长何焕菊一行,并代表我院与和立鑫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见证了双方单位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签约

签约仪式前,黄志民陪同何焕菊一行参观了我院仪器楼、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和中科微波先进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介绍了纳米碳酸钙、人造石、钙基塑料、钙基涂料及重钙固废弃资源化利用等相关领域研究进展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参观核磁楼

参观中试车间

签约仪式上,广西科学院与和立鑫进行了座谈,黄志民首先对何焕菊一行来我院考察洽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共同观看了广西科学院宣传片。会上,何焕菊表示,贺州碳酸钙储量大、品质优,地理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巨大。她强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虽然和立鑫有市场,有矿山资源,但缺乏科学技术研究。和立鑫与广西科学院合作,不仅可以给予和立鑫人才支撑,还可以提供成熟的科技创新成果,从而共同提升企业的科技水平、产品质量及其市场竞争力。随后,她还详细介绍了和立鑫产业园区的发展规划,并强调,企业的长远发展需要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和立鑫将坚定不移地走绿色低碳、全产业链发展的道路,为我区不可再生的碳酸钙资源谋取更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将和立鑫公司打造成碳酸钙产业创新发展的标杆,引领我区乃至我国精品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

和立鑫董事长何焕菊

和立鑫菊缘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总经理覃桂彪表示,在碳酸钙新材料领域,广西科学院的研究平台,不管是在硬件设备,还是人才实力和科技成果积累方面,都已经处于区内领先水平,通过与广西科学院的合作,将形成科技与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随后,他还详细介绍了和立鑫产业园的发展规划以及今后想要重点布局的产业,表示通过与我院交流学习后,给了他很多新的想法和思路,让他重新调整了对产业园的规划思路,也更坚定了跟广西科学院合作的决心,希望今后能得到我院更多的支持和指导。和立鑫总经理毛竑儒对双方合作之后首先需要开展与推进的工作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以及表达了和立鑫今后的愿景,希望把和立鑫的品牌产品打造出来,并真真正正地推向市场,做大做强,然后沿着这个方向不断创新和发展。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 

会上,黄志民指出,碳酸钙产业是广西重点发展的千亿元产业集群之一,加强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有助于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广西精品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精准识矿、以矿定链、矿链招商、创新强链。同时,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绿色产业园区的建设,因此和立鑫首先需要明确自身矿山碳酸钙资源结构和特点,并结合市场需求以及公司的销售渠道布局绿色低碳产业链,尤其针对广西优势产业和大湾区传统制造业对新材料的需求,发展钙基塑料、钙基涂料以及食用级碳酸钙等,这将大有作为。黄志民表示,广西科学院正在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科技创新面向经济主战场的战略部署,积极对接企业,以企业的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布局科技创新方向。希望与和立鑫加强创新平台,特别是在联合共建实验室建设和科技项目、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实现共赢。随后,双方就合作模式和企业产品研发的关键技术及产业链规划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交流

我院高性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合作发展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广西和立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12月,位于广西贺州市平桂区望高镇石牛塘工业区。是一家主营大理石露天开采、生产、加工、销售重质碳酸钙原矿石及成品的实体企业。目前,公司在贺州607亩工业用地上将投资58亿元进行工厂二期扩建项目。项目得到贺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将打造一个和立鑫菊缘科技产业园,实现从矿山-粉体-涂料、塑料母粒-车用塑料制品-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的碳酸钙产业生态系统。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