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我院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09 18:44:00    来源: 海洋中心     浏览量:

121日,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世科”)总工程师陆立海、研发总监兼广西环保产业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环发院”)副院长朱红祥、环发院副院长兼研发总工林宏飞一行到我院,就水产养殖尾水高效处理技术及陆基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项目的技术问题开展技术交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郁彪出席会议,科技处副处长何小英、北部湾海洋研究中心主任赖俊翔、广西渔业高效健康养殖产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鹏飞、环境新型污染物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创新团队负责人黄慨博士等参加交流会。

技术交流会现场

陆立海总工程师对我院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博世科在工业环境治理及清洁化生产、市政环境综合治理、土壤环境修复、固危废处理处置等领域拥有巨大的技术和市场竞争力,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为深入调研了解双方的合作契合点、探索共同发力点,希望借助此次的交流,加强双方的合作。林宏飞总工程师就博世科公司发展情况、主要研究项目及综合实力做了简要介绍。朱红祥教授从集团层面出发,提出希望与我院在沿海生态修复、生态评估等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共建国家级平台。我院播放了宣传片介绍了建院40年以来广西科学院建设情况、科研成果以及战略规划。

博世科集团总工程师陆立海

交流会期间,双方参会人员重点就“水产养殖与尾水处理技术” 、“生态环保”以及“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广西艾科宁公司总经理王爱对公司研究领域及相关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环发院水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刘熹对水产养殖尾水技术及其关键设备进行了重点阐述;广西渔业高效健康养殖产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鹏飞博士就工程研究中心基本情况、主要科技成果、重大成果应用和转化效果、中心建设目标进行了详细介绍。

党组成员、副院长吕郁彪

会议最后,吕郁彪作此次交流会总结发言,他表示,我院海洋领域的研究覆盖生态修复、海洋微塑料、病原微生物防控及渔业健康养殖等多学科,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与企业一道共谋发展是我院开放办院的宗旨,期待双方在此次交流会后加强联系,拓展深度合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执行有力,落实有效,携手打造产学研一体的创新发展格局,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参观了我院海洋中心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及我院院史馆。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