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科学研究>科技成果

我院组织项目参加第十一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12-27 17:41: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1217日,第十一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以下简称“发明展”)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出席并宣布展会开幕,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作视频致辞,柳州市市长张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出席并分别致辞,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出席。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纯参观我院参展项目

本届展会设21个主题展区,展示700多项优秀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最新发明创造成果。我院组织2项专利参展。其中“利用蚕沙发酵制备复合微生物菌肥的方法”获得发明专利三等奖,该方法主要以蚕业剩余的蚕沙废弃物为基质混合发酵制备微生物菌肥,解决土壤板结问题,提高土壤肥力,提高山茶树植株迅速,山茶仔产量提高接近一倍。“一种火龙果快速芽接剪”开发了一种火龙果快速芽接剪,操作简单,提高了火龙果嫁接速度和成活率,减少了接穗用量,大幅节省了嫁接人力和成本投入。

院合作发展处、生态环境研究创新团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易会。

参展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