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国内交流与合作

黄志民副院长率队赴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10 17:02:00    来源: 高端装备制造团队     浏览量:

为切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科技创新面向经济主战场的战略部署,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202215日上午,广西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率队赴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调研,并与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副总裁、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黎睦汉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交流

欧维姆副总工程师邹易清博士陪同黄志民一行参观了欧维姆综合展厅等,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布局规划、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情况,并参观了拉索、锚具、支座、装备、检测仪器等全体系预应力相关产品。黄志民对欧维姆始终专注于预应力领域的钻研精神和实干态度表示钦佩,表示欧维姆具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和一流的研发水平,俨然成为了国内乃至世界预应力领域的佼佼者。

 

柳州欧维姆展厅参观

参观结束后,黄志民与欧维姆党委书记黎睦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预应力产品智能化装备、微波装备及应用、检测机器人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黎睦汉介绍了欧维姆公司的发展与战略布局,表示欧维姆在技术创新方面持续以“开发迭代化、产品智能化和技术商品化”为指导思想,非常注重产学研结合。广西科学院拥有强大的人才队伍和研发创新能力,是我们广西科研力量的排头兵。欧维姆拥有一流的经营和生产能力,双方在研发和经营生产上可优势互补,能够加快成果转化。

会议现场

会上,黄志民介绍了广西科学院十四五的战略规划,并介绍了高端制造装备领域监测检测、农机装备、微波应用和机器人四个方向的发展规划,表示针对企业科研技术人才相对薄弱问题,广西科学院的重要职责之一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动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助力企业将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和经济效益。可以采取“企业出题,广西科学院答题”的方式,共同推进产业发展。双方可就项目申报、新技术研发与转化应用等进行多方面合作,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随后,双方就合作模式和企业产品研发的关键技术及产业链规划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欧维姆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谢正元、欧维姆副总工程师邹易清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广西科学院高精度齿轮及高端装备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晓琳,广西科学院桂科战略团队学者马少春教授、李剑辉博士及其他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