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文化园地

广西植物研究所陈宗游荣获“全区2018-2020年度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29 16:03:00    来源: 植物所     浏览量:

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区20182020年度驻村工作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授予 20 个工作队“全区20182020 年度先进工作队”称号,授予100 个单位“全区 20182020 年度驻村帮扶先进后盾单位”称号,授予299 名同志“全区 20182020 年度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称号,授予400 名同志“全区 20182020年度优秀工作队员”称号,并予以通报表彰。广西植物研究所陈宗游同志被授予“全区2018-2020年度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称号并受到表彰。

20183月至20214月,广西植物研究所选派陈宗游任河池市南丹县城关镇四山村第一书记。驻村期间,他全身心地投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为当地群众办实事,为四山村谋发展。作为一名经济植物栽培方面的科研人员,陈宗游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广西植物研究所的技术优势,把相关科研成果在四山村及周边乡镇大力推广,并且通过引入科研项目、示范带动、技术指导等方式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在他的带领下,四山村相继被评为南丹县级优秀村、河池市级生态村、广西优秀“一村一品”村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并且中国科协、财政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也落户该村。四山村因此成为了南丹县的“标杆村”,成为该县对外展示的一个“好窗口”。驻村三年来,陈宗游访农家、谈农事、交农友,一心帮扶贫困户,狠抓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并打造成品牌,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河池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他的扶贫工作事迹。

陈宗游指导农户给猕猴桃施肥

陈宗游指导农户进行苞谷李苗木的嫁接

陈宗游组织群众开展板栗低产林改造

陈宗游走访贫困户

陈宗游入户劝返辍学儿童

陈宗游调解林地纠纷

陈宗游查看村里的防洪河堤施工情况

陈宗游组织召开精准扶贫“三方”见面会

陈宗游动员群众发展苞谷李产业和开展“三清三拆”

陈宗游向科技厅领导介绍四山村的产业情况

陈宗游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介绍产业扶贫情况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