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新闻动态>科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数字“桂科院”领导小组扩大会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15:03:00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111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数字“桂科院”领导小组扩大会暨工作推进会,听取数字“桂科院”建设方案和“桂科院”软件云工厂生态圈建设方案,交流重点需求,分析难点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主持会议。

工作推进会现场

  

 

技术支撑团队汇报建设方案

饶为国充分肯定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和数字经济研究院对院数字化建设工作的技术支撑,建设方案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改完善,体现了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饶为国指出,要聚焦数字化建设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尽快列出需求清单,理清日常事务流程。要建立健全组织保障机制,协调对接要全面加强,建设方案各项任务要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

党组成员、副院长饶为国主持会议

元昌安指出,数字化建设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对数字化建设的理念、思路、机制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数字化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今年的工作目标是,实现各职能部门日常事务管理全面数字化,打通数据壁垒,为院领导层科学高效决策提供支持。下一步,打造“元宇宙科学院”,提高广西科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元昌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牢牢把握今年数字化建设的工作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一是持续深化技术层面的顶层设计,由人工智能院和数字经济研究院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技术组,各组员明确工作分工;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思考,系统谋划,理清“要做什么、已有什么、还要什么”,推动职能部门各领域制度重塑、流程再造、功能提升。

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总结发言

元昌安强调,软件云工厂是打响我院数字化建设的“金名片”。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尽快形成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为自治区数字化建设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对策建议;二要积极参与数字“桂科院”建设,形成软件云工厂应用案例;三要打造软件云工厂生态圈示范园区,建立软件云工厂生态示范标杆;四要积极推进与自治区相关部门的合作;五要依托“桂科院”软件云工厂生态圈示范园区,智慧“桂科院”应用示范园区,积极策划自治区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项目;六要重视业务流程标准化制定和申报,为自治区数字经济升级提供标准化助力,打造“桂科院”软件云工厂业务标准化品牌。

数字“桂科院”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人工智能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院、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