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院地合作

坚持创新为要 共促高质量发展 ——西乡塘区与广西科学院喜签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科创发展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2-01-20 20:37: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119日下午,西乡塘区人民政府与广西科学院共建南宁未来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乡塘区机关办公大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通过共建科创发展新平台,共促双方高质量发展。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中共西乡塘区委书记李秋果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中共西乡塘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王皓,广西科学院副院长黄志民代表双方签约,中共西乡塘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韦翯钰主持签约仪式,双方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合影

双方达成签约

签约仪式上,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介绍双方强化战略合作相关背景和宏伟蓝图。表示,将坚持“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办院模式,用统战的思想引导各方力量,谋划科技创新,本着“产业出题、科技解题”的方式,引导企业加强与未来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争取发挥中心更大的科技创新引擎作用。中共西乡塘区委书记李秋果对广西科学院一直以来为西乡塘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西乡塘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和融合发展,共同推进西乡塘区环高校科研院所创新生态圈建设,共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元昌安介绍签约背景

李秋果致辞

此次合作,既是双方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又是贯彻自治区1+1+4+3+N任务目标体系和南宁市1+3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揭开了政院企深化互利合作的崭新篇章。此次签约,双方将共同新建院士领衔建设的研究院、新兴产业研究机构、科技高端智库、科技公司、新型研发机构和仪器开放共享公共平台等,为“十四五”时期西乡塘区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强区、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五大战略,把西乡塘区打造成面向东盟的科创人才高地提供强有力支撑,为广西科学院打造成为广西科研主力军和排头兵以及面向东盟、国内一流的地方科学院打开新局面。

签约仪式现场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