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专题>专题活动>广西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党建科技先锋

科技先锋|李洁维:2020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度贫困县科技优秀特派员

发布时间:2021-03-24 11:41:00    来源:     浏览量:

龙胜思阳美味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位于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和平村里排组,共有20户贫困户。植物所李洁维研究员从事猕猴桃研究三十余年,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广西猕猴桃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在报名成为首批贫困县科技特派员后,扎根当地,大力支持红心猕猴桃基地建设,耐心教导猕猴桃种植管理技术、培养猕猴桃种植技术骨干。

 

龙脊里排村的100亩红心猕猴桃2014年便开始挂果,获得了15万元的产值,2015年获得产值60万元,2016年220万元,2017年和2018年均达到200万以上的产值。如今,该合作社20户农户每年仅红心猕猴桃一项就有户均10万元以上的收入,真正实现了脱贫致富。

2017年度,在自治区组织部、自治区科技厅公布的贫困县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工作考核结果中,李洁维等7名贫困村科技特派员考评结果为优秀档次。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