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院地合作

我院专家组前往上林县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4 16:23:00    来源: 科技处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谋划广西科学院的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工作,助力乡村振兴。78日,我院组织院生物中心、海洋中心、生态产业研究院、大健康产业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单位、南宁市科技局等科技专家组一行16人赴上林县开展调研。

座谈对接现场

上午,专家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先后前往象山工业园区广西智佳大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大丰镇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大丰镇云蒙村中医循环农业示范点调研,充分了解上林县以百草料为基础进行的农作物生态种植、渔业生态立体养殖、渔稻共生、中医循环农业等生态循环模式情况及成效。

参观广西智佳大健康食品有限公司

了解中医循环农业情况

下午,专家组就如何通过强化科技支撑,加快实现特色产业绿色转型升级,以及下一步深化合作等方面与上林县进行了探讨交流。会上,上林县委主要负责人蓝宗耿首先对我院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能借助广西科学院人才、平台、技术等方面优势,深化合作,为上林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提供科学理论和科技产业化实践发展支撑。生态产业研究院院长温远光教授分析指出,上林县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应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维护好基因库、水库、氧库等四库,集中发力,建立上林特色的生态文明示范区。我院专家组其他成员也分别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及成果进行介绍,希望能通过合作,破解上林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中的科学技术瓶颈问题,为乡村振兴“上林模式”的建立和推广添砖加瓦。最后,科技处处长吴军华总结提出,我院作为上林县乡村振兴联系帮扶单位之一,拥有多领域科学、技术化、信息化等方面的优势,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常态化交流,推进上林农业农村生态产业管理精准化、集约化、规范化,并助力上林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绿色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助力上林县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最后,结合上林县的具体要求,我院布置安排相关科技人员进行一一对接,并将制定后续工作计划,确保上林县的农业农村现代化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生态产业研究院院长温远光教授发言

上林县委主要负责人蓝宗耿总结发言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