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组织机构>机构设置>行政处室>合作发展处>院地合作

广西科学院与广西南宁维一防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6 21:36:00    来源: 新材料产研院     浏览量:

2021625日下午,广西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与科学院材料团队一行6人到广西南宁维一防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座谈以及共建新型功能涂料联合创新实验室签约仪式。横县六景工业园区常务副主任、六景镇人民政府镇长肖彩、副镇长雷家盛对黄志民一行到园区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参加了授牌仪式。横州市科技局局长赖家森等全程参与交流座谈。

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黄志民指出,绿色功能化涂料产业在自治区“十四五”精品碳酸钙产业发展规划中作为中下游产业进行布局,发展涂料产业有利于推动广西矿产资源阶梯利用、优质优用、循环利用、吃干用尽。我院研究团队在仿生自清洁涂料及其应用、水性涂料、防腐涂料等领域获得多个领先的科技成果与媒体报道,也是我院未来高性能新材料研究方向中的关键布局点。他强调,广西科学院团队和贵公司在后续产学研合作中要密切开展科技项目和科技服务合作,对具体技术工艺问题进行研究开发,围绕高性能涂料、绿色功能涂料领域的方向进行产品开发和产业技术成果转化,要瞄准高端产品市场,形成规范的标准体系,推广先进技术标准的应用、引领行业的发展,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横州科技局赖局长强调,科技是企业创新发展催化剂,科技创新将较好的解决企业间同质化竞争的弊端,广西科学院的到来为科技局服务产业提供了支撑点,为科技支撑解决企业痛点问题提供了平台。

公司总经理李金庆表示:高科技的力量是巨大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充分把握这次合作共建的机会,整合专家与技术资源、优化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努力成为行业标准制定者。要紧紧抓住这3-5年的跨越发展机会,狠抓业务、狠抓品质、狠抓管理,要与科研团队紧密交流,在新厂区建设博士工作站,为科创板上市积聚力量。要紧跟市场发展变化,立足本土市场需求,向优势品牌涂料厂商学习,助力广西涂料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广西南宁维一防腐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各类防腐涂料、粉末涂料的生产与技术研究,货物或技术进出口料等等各种环保涂料研究与生产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有年产涂料、油漆50000吨,业务范围辐射全国,拥有强大的生产能力和就近配套能力,更好的为客户就近提供涂料与技术及售后服务。目前公司拥有生产基地并提供配套售后服务,广西南宁维一防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新型的大型涂料生产线,采用过硬的生产工艺,完善的质量检测设备,强有力的生产工艺保证。

广西科学院新材料院黎演明总工程师、郑益华博士、谢松伯博士、莫秋凤博士等科研骨干成员一同参与签约仪式。

合影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