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新闻动态>科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生态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14:48:00    来源: 合作发展处     浏览量:

为推动生态科技与金融结合,推进广西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1028日,我院于九楼会议室召开生态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工作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出席此次会议,院合作发展处、条件财务处、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生态产业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元昌安指出,广西科学院在生态领域拥有着丰富的科研积累,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单位合作,推动生态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把广西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他强调,一是要加大科技对林业发展的支撑引领,助推广西打造国家现代林业示范区。二是积极发挥广西科学院科技智库的作用,为广西打造现代林业示范区提供规划决策和建议。三是要求广西科学院在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作用,为广西各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

会上,自治区林业局产业处处长冷光明介绍了广西林业产业发展情况,自治区林业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处长樊吉尤介绍了广西国有林场的示范应用情况,广西森林康养协会会长黄兴华介绍了将科技和金融资源导入产业的经验做法,广西科学院生态产业研究院院长温远光介绍了广西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前景,广西科学院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达介绍了生态科技与金融结合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

 

 

专家发言

广西科学院、自治区林业局、广西森林康养协会、广西森工集团、广西国控林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农业担保公司、广西桂科院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