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文化园地

广西植物研究所史艳财研究员荣获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1-06-02 18:22:00    来源: 植物所     浏览量:

526日,以“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广西主场活动在广西科技馆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费志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黄日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公布了获得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的人员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广西植物研究所史艳财研究员榜上有名并受到表彰。

 

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

史艳财研究员为广西植物研究所特色经济植物研究中心科研骨干,从事喀斯特药用植物种质资源收集评价、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子课题等科研项目19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8篇;选育的“金槐J2”、“金槐J3”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权;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专利15项;主编《金槐基础理论研究与产业化开发利用》和《广西特色中药材概评》专著2部;系自治区级人才小高地优秀个人,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

据悉,广西青年科技奖旨在表彰奖励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创新性成就,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广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是自治区最受瞩目的奖项之一。该奖项评选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科协、共青团广西区委共同组织,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授奖不超过30人。

 

史艳财研究员在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现场

微信新浪微博64.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