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彩网

搜索
民彩网>党建文化>创新文化>创新案例

广西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9 22:25:00    来源: 机关党委     浏览量:

927日上午,我院邀请广西区委党校卢尚纯同志作理论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同志主持报告会。

理论学习辅导报告会现场

卢尚纯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在犯了错误后仍然能实现伟大的社会变革,得到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顺利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和政治创新”四个方面,列举了鸦片战争、新文化运动等例子,以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孙中山等一代革命先辈英勇救国的先进事迹,通过大量党史文献、党史资料和党史故事,系统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政治品格,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经验、政治优势和政治创新等。卢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入情在理、诙谐幽默、引人入胜,是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迪。

广西区委党校卢尚纯同志作理论辅导报告

元昌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元昌安强调,持续认真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从我党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快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广西科学院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现场参加理论辅导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

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进行,院机关和下属单位处级及以上干部、高级职称科技人员、在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共273人参加。

微信新浪微博64.3K